IdioT_

只要没有比死严重的事,都会去做。

成长不就是痛

    我给自己铸了一把钥匙,正好可以打开自己的心锁。很多话憋着不说,让在可以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地方昏昏沉沉,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又是那么的清醒,以至于我颠倒了日夜,以至于我的白天一直在做梦。梦魇一点点的侵蚀记忆,我也可以想到自己沉重的呼吸声。

    前天母亲的一个电话又把我逼到悬崖,我只能这么形容自己“我的脸上没有哭,而我的心里泪水已经可以制造漩涡”。我的心很硬,可是触碰到了家再硬也只成了一个棉花糖。父亲是一天比一天的晚归,母亲拿他没辙。她用一种近似于求的语气让我打一个电话给父亲,她知道父亲会听我的规劝。挂断母亲电话之后用一根烟蓄力,给父亲打去了电话。“在干嘛?“”打牌“”早点收场“”知道了,你也早点睡。“和父亲的交流也只是几句话而已,更是觉得冷冷,挂掉电话之后从心里涌上来的是挡不了的酸,还好我心硬,硬的全压在一根烟上。

     母亲的电话,莫过于问我的生活,问我的学习,更直接的是她希望的是我早点回去,持家立业。子承父业的传统,必定也会沿袭在我的身上。而我只能对我妈说”再给我一年的时间,让我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其实电话里吵架了,只是用方言对话,在这里很少有人听懂。母亲说帮我找一个有背景的女孩,然后让我结婚。我似乎能理解母亲的意图,可是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一种羞辱吗?我不差,我从未承认我差。其实是母亲从未肯定过我,毕竟我在她的心里永远只是一个顾不上自己的孩子。

     生活不就是一个枷锁,越挣脱越痛。再坚强,再勇敢的心,也会因为家庭而彻底屈服,至少我是这样的。他们没有对不起我过什么,他们让我读了最好的初中,只是我不争气,中考高考一次又一次的落败。我从未为他们长过脸。同村一起长大的孩子,不是本科重点,就是出国深造。而至于我,走不出这个城市。

     经历的多了就会记住,看见的多了就会记住,记住的多了就会成长。而成长不就是我们眼睛一次次酸过来,我们身体一次次疲惫过来,我们心一次次痛过来。我想我正在成长。我明白父母的用心良苦,我也明白家庭现在的处境,他们老了,我至亲的人老了。我告诉自己,我会尽快回去,我会在这一年里抛开那些琐碎的事情,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坚强更可以独当一面。


      其实在自己的周遭,缠着的是一股寒冷雾气。比作是一个监狱再好不过。

      我不喜欢室友A,在不同的人面前骗取信任,自私的让人看到了他眼里的蛆虫。我总和他说,你外在修正的再好,内心就是一堆泥。嘴里一口大志,可是充其量只懂得如何保养自己。在他的世界,除了自身的东西以外其他都是脏的,门把手也是。可是他从来不看看自己的桌子上残留的麦片粉,也从来不看看自己的凳子上堆了多少衣服,也从来不看看自己的床上所显露出来的阴森。更可笑的,或者我必须提的是,他晒被子还想找人一起陪同。我想没有独立的人,我现在是不能够理解的。至少我们已经远离了家乡。相比于我,至少我可以做到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在路上,一个人骑车去看太湖。也罢,我只是憋着说说罢了。毕竟他与我一样也只是走在成长的路上,也总有一天知道痛,知道自己的棱角被磨平,知道自己的情绪只能留给自己。

     也许这只是在我身边的人,我无力去诉说,或者说出来会引起矛盾。毕竟还要维持一种看起来温和的关系,因为他也会出卖别人的信任给我。

      我总不经意间会伤害别人,像一只刺猬。想拥抱别人却扎的别人一身的疼。

      就像今天朋友B找我说话,说她又和他在一起了。她明明知道他的为人处事,她明明知道他曾经伤害她有多深,可是她告诉我,她站在他面前的时候她就屈服了。或许痛的还不够,或许她受的伤还不够,或许她只是没遇到一个可以拯救她的人。曾经我已经自己是,可是现在我只觉得自己有点自大罢了。我只放了一根绳,可是我却不知道我将救上来的是什么。是一个抽泣的女孩,还是一个死不改悔的老妇人。我不得知。只希望泪痕留给她的印记能够少些,能够轻些,只希望她能知道自己眼泪的珍贵。说不定她会为另外一个人而流。毕竟成长的路上,不就是痛吗,不痛我们怎么会记住。就像小时候要记事情的事情,就掐一下耳垂,因为痛了就记住了。


听听自己呼吸,看看自己如此的摸样。

也许我不够努力,我不够的坚持。

但是我相信我会被人肯定。至少我会被父母肯定。


岁月的漫长是留在老石头上的青苔。

任凭风吹雨打,牢牢的印在那里。

石头知道痛吗?

我想我们的心不是石头。


      


评论(84)
热度(110)

© Idio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