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oT_

只要没有比死严重的事,都会去做。

想把这些捏成一个故事

  短短几日,多次打开这个简单的输入窗口。每每情绪溢满的时候想说一些话,想记录下来一肚子一肚子的腹稿,可是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关闭这个窗口。归根结底,是一拖再拖然后双眼闭上开始做梦。说来也怪,最近的梦惊奇的不像梦,而像生活,因为梦里我还是在做梦。

  国庆七天乐成了七天霉。摔碎眼镜,丢失钱包,还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台风。逼的自己足不出户,日夜颠倒,静听雨声,想象浊泥里泛起来的桂花香。身无分文的感觉真是难受,也不敢找爸妈去说,毕竟他们赚钱也不容易。给自己找了兼职,一天半的兼职工资艰难的救济着自己。缠绕身边的是烟味,停在嘴角的是咖啡的深褐,舌头顶住牙根,皱起眉。百度了一些可以投稿的杂志,又想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去投稿试试,可是现在的我似乎已经拿不出可以自信到去投稿的文字,三三两两几句不像诗不像文。时间堵塞了大脑,一切的一切揉成纸团堵住了每一个出口,塞满的大脑我真想一把火烧了去,这样我就可以重新捏造一些无人知晓的是非抑或可以编造几个动人流涕的故事顺便卖出去几张餐巾纸。

   最近几年的十月第八天都过得很棒,不缺乏色彩。而昨天也就是今年的这天,太过平淡,又可能忘记了想要它泛起什么波澜,或者大雨和大风已经把所有一切吹走,譬如心中重要的日子。凌晨的时候收到前女友的祝福,以一个”晚安“回礼答谢。再之后QQ空间的陆陆续续的礼物提醒,各种各种的虚拟礼物,我最喜欢的是复古打火机吧。微信朋友圈一个大学好友贴出了我的照片说要为我找对象,看着自己皱眉,显摆流汗,还有好友的几句赞美,洋洋得意之间给她的评论下添了一个赞。晚饭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傍晚的忙碌连着公选课让自己腾不出吃饭的时间,也罢。吃饭时隔壁餐桌突然冒出一句,今天有人生日啊,然后问我们今天是不是有人生日啊,然后我被尴尬的指出来了。羞涩的只好低头埋在饭碗里继续一口一口的吞白饭。我记得我们似乎没有说起我生日,再我抬起头准备舀一碗汤的时候,那人递来了一瓶AD钙奶,不好意思的拒绝了。我也只好狼吞虎咽一碗饭就溜走了。其实我挺喜欢的是她身上那件军绿色的带迷彩的衣服。


“太阳出来,为了生活出去,太阳落了,为了爱情回去。”

脑子里似乎也开始淡淡的冒出这些镜头,迷迷糊糊的英语课的时候。模模糊糊的厨房里站着人影,拼命睁着眼睛想要看清楚她是谁,一个愕然却看到讲台上惟妙惟肖的英语老师。几次如此,每次如此。总和人说起自己那些破事,有些浮夸略带夸耀和讽刺自己,又或者在嘲讽在鄙夷自己,也可能编造了事实,弄饭了成因结果。停吧停吧。记得几年前一个人和我说:“我给你绝对信任,你也要给我。”至此到最后,我都很相信这个人和我说的话,甚至一度以为她就是我的命中注定,其实我活在了她的影子里。爬出影子不是困难的事,只要让自己学会发光。可能现在,她在台风眼里拍着海浪照片,而我在这里淌着水去上课。其实到后来想想,很多都是相互影响的。因为她我开始听张震岳,她因为我开始看村上春树。也记得自己上次掉钱包的日子,那天下着小雨,因为我走路一会儿撑伞一会儿收起伞,穿越整个城市为在学校补习的她送村上的<1Q84>。而之后的之后,我们的交谈中多了天上那多余的月亮和每个人心中的小小人。

   不知道为什么要提起这些陈旧的往事,或者是可惜她准备度入空门吧。毕竟我每次都在说,她要去峨眉山出家了,整天发着那些与佛相关的文字,没有耐心看完过。其实我真想把这些事都写在一个故事里,可是我又捏合不到一起去,真头疼。



钟摆摆成了120度。

饮水机还在呵呵呵的响。

雨声滴滴答答的依旧穿入心里。

做个好梦吧。

评论(21)
热度(5)

© IdioT_ | Powered by LOFTER